透明不卑微

第八章

“姜仲吉,我看你伤也养得差不多了嘛,到底你还想赖在床上被人伺候到猴年马月啊?赶快给我下楼吃饭。”多天未曾露面的身影忽然出现在卧房门口,只见他双手抱胸,斜倚着门框,嘴巴一开一合,声音像大提琴一样低沉悦耳,说出的话却永远让人难堪。

被子向上一提,仲吉把自己严严实实地盖了起来。

他最不想看见这个人,一眼都讨厌。

“决心当缩头乌龟吗?”崔成勋走过去,到床边坐下。

仲吉藏在黑乎乎的被窝里,默不作声,崔成勋的接近让他难以抑制的紧张,此刻不完全是恐惧,恐惧中兼有憎恶,憎恶中又有一份说不出的悲凉。

不知为什么,崔成勋没有按他预料中的立刻拽下被子,而是沉默了片刻,仲吉幻想他一定在用类似凶恶的目光盯着自己,一面不怀好意地预谋着什么。

“喂,我听见你吞口水了。”外面传来崔成勋悠哉悠哉的声音,“只是打了你几下,医生也说内脏没伤骨头没断,你不用怕我怕成这样。”

姜仲吉掀开被子,一股气坐起来,两簇火苗在眼睛里熊熊燃烧着。

“告诉你崔成勋!从今以后我再也不怕你了!大不了你就打死我!”

崔成勋深深凝视他,“不怕我,干嘛连吃饭都躲着我?”

“我是怕破坏胃口!我恶心跟一个没有人性的暴力狂面对面吃饭!恶心跟你共处一室!更恶心看见你!!”仲吉从未这么激动过,不顾一切地发泄着内心的憎恶。

崔成勋望着他涨得通红的脸,那些本已消褪的淤痕又变得明显,他很了解对方此刻的感受,被信赖的人背叛、伤害,曾经建立的亲密在一夕之间土崩瓦解。

姜仲吉喘着粗气,握紧拳头,一心等待着对方被激怒,决心无论如何要与他对抗到底,哪怕被杀死。崔成勋双臂撑住床头,将仲吉包围在里面,近距离地端详着,眼神专注,面容超乎寻常的平静,但平静之下仿佛又蕴藏着什么。

两人各怀心思,时间在沉默无语的对视中一分一秒滑过。

“你不问娣娅去哪儿了吗?”崔成勋忽然开口。

卧床养伤的日子全靠娣娅的悉心照料,三餐也都是由她端上来。虽然语言不通,但人类靠眼神和肢体也可以相互交流。仲吉很感谢娣娅,因此没办法对问题置之不理。

“……娣娅呢?”

崔成勋露齿一笑,“下楼吃饭我就告诉你。”

最后,姜仲吉还是要乖乖听话,他怎么可能斗得过崔成勋。

评论

热度(1)